快新聞/國民黨啟動公投連署「拒絕瘦肉精豬」 江啟臣:民進黨不尊重人民權利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出席記者會,批民進黨完全不尊重人民權利。(圖/民視新聞)

中國國民黨今天中午在國父紀念館廣場召開「捍衛台灣豬,瘦肉精零檢出,啟動公投連署」記者會,黨主席江啟臣偕同黨籍縣市首長、立委、正副議長以及黨代表們等共同呼籲全民連署捍衛食安公投。江啟臣強調,公投是人民權利,但民進黨完全不尊重人民權利,「光抗議沒有用,上街頭也不見得有用,只有收回人民的授權才有用」。

江啟臣在記者會上指出,民進黨完全執政四年,蔡英文以817萬票連任,自以為可以為所欲為,執政黨不僅一黨獨大,更是幾近威權獨裁,「決定怎麼幹就怎麼幹」。他表示,國民黨必須喚起民眾站出來,今天全代會宣示正式啟動公投連署。

江啟臣強調,公投是人民權利,但民進黨完全不尊重人民權利,「在野喊公投,執政沒收公投」,去年修法廢除公投綁大選,現在只能兩年投一次公投,「我們呼籲所有民眾站出來,拿回人民權利,人民做主」。

國民黨宣誓,今天的全代會將是食安公投的起點,未來「公投綁大選」的公投與食安公投將同步推進。他強調,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不會停止腳步,將與台灣多數民意站在一起,以具體行動彰顯對民意、直接民權的尊重,以及對國人食用與健康安全的重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