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壞小子搞民調 暗酸球王擊中線審該禁賽

網球男單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在美網誤傷線審被取消比賽資格。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Kyrgios)立刻在個人推特發起民調投票,題目為「如果是我意外打中球僮喉嚨,我應該被禁賽幾年呢」,暗諷喬科維奇的行為不恰當,這項民調已經破13萬人投票,最多的選項是禁賽20年。

男單球王NovakDjokovic,在美網誤傷線審被判罰失格。而最近對小丑球王,很有意見的澳洲選手、壞小子NickKyrgios,逮到機會落井下石。

他在推特發起民調投票,如果是我意外打中球僮喉嚨,我應該被禁賽幾年呢,而在前面大約13萬人投票結果,30.8%選擇5年,16.8%投了10年,多達52.4%支持20年。這項民調,只有禁賽多寡的選項,很明顯並非要認真蒐集意見,而是暗喻喬帥事件,同時自嘲被外界針對的負面形象。

回顧國際網壇,誤傷場邊工作人員其實時有所聞,Djoko個人過去也有案例,他在溫網回球時,直接打中網邊球僮,所幸當時那位小男生沒有受傷,還能繼續執行任務。

另外在疫情後復賽,辛辛那提大師賽英國選手Bedene,失誤後情緒性拍球,打中看台上的攝影師,當時主審調查後,球員並未遭到處分。網球場上,球不長眼,但有時屬於美麗的意外。

今年初的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西班牙蠻牛RafaelNadal,同樣也在回球時誤傷球僮,他立刻上前關心,還送上了紳士之吻,球場意外瞬間變成一段佳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