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惹惱裁判!選手情緒失控恐吃大虧

運動員講求的是運動家的精神,不過實際在球場上,卻經常發生球員情緒失控的情況。球王喬科維奇今天比賽時,球失手打中線審咽喉,被裁定失去資格。其實過去不少大咖球星,包括小威廉斯等人,也多次發生爆走的情況,帶您一起來看看。

球王喬科維奇失手,一球擊中線審被判失去球賽資格,立刻打包走人,落寞地開車離開。其實,這不是球王第一次情緒失控。

今年二月被主審警告火冒三丈,走回休息區的途中,拍了主審鞋子,坐下來之後,還繼續碎念,和主審來回嗆聲。2017年卡達男網公開賽決賽,面對英國好手莫瑞強勁攻勢,氣得把球拍砸爛,輸掉第二盤,球場上的爆走王還不只喬帥一人。

小威美網女單冠軍賽被判罰接受場邊教練指導,心生不滿對裁判大聲咆哮,還把球拍摔成了波浪狀。小威失控還不只一次,小威廉絲2018年9月時說,「我沒有接受指導,我沒有我沒有接受指導,你必須宣布我沒有接受指導,我沒有作弊我沒有受指導,你必須跟觀眾說」,這次又是因為疑似教練在場邊指導,被祭出警告,憤而與主審開嗆,要求主審公開道歉。

瑞士好手瓦林卡擅長讓球拍斷成兩截,2013年出戰喬帥時,回擊掛網懊惱猛摔球拍,還加碼將球拍折斷。2017年澳網決賽對上球王費德勒,一開賽就氣得把球拍摔斷,連摔四次,摔到球拍變形,摔拍摔到被主審警告,讓俄羅斯選手梅德韋傑夫一戰成名,基里奧斯摔拍還不夠,手掌當球拍用,一揮把椅子丟到場上,然後直接打包走人。前世界球后皮莉絲可娃也因裁判誤判,爆走猛砸主審座椅,不僅晉級無望,還可能吃上罰款。

球場上競爭激烈,球員容易情緒失控,摔拍發洩的畫面經常出現,但千萬別跟錢過不去,萬一因此被撤銷資格又沒收獎金,前面的努力就白忙一場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