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都哪裡做的? 賺防疫財!「醫院旁賣不明產地口罩」

加利科技上周遭踢爆,用中國口罩混充實名制賣給消費者,指揮中心再公布查獲83萬片企圖從中國進口的仿冒MIT口罩,記者也直擊有業者在疫情期間,大喇喇的在醫院旁賣沒標註來源地的口罩,大賺防疫財。

就在台北榮總醫院旁邊,攤商擺攤大方賣起口罩,算起來平均一片4元,硬是比實名制口罩便宜1元,而且五顏六色,但這批口罩從何而來,品質有保障嗎?

業者坦承口罩非醫療等級,來自中國,但現場就拿出來剪開口罩,看看內容取得消費者信任。業者還打出日本牌保證口罩品質,但在醫院旁賣口罩,又沒主動告知產地,恐怕誤導消費者,有藥師統計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和國產醫用口罩價差至少4~5倍,加上衛福部查獲83萬片來自中國的假MIT口罩,讓指揮中心不得不嚴加管制。

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表示,「就是鋼印的部分,大概一個月內會完成,大部分在醫用跟非醫用口罩,這兩個在販賣的部分,因為醫用是屬於衛福部食藥署,非醫用是屬於經濟部的,我們大概相關的行政管理措施,如何讓民眾更加清楚可以辨識,彙整之後然後希望能夠,跟院長報告之後,趕快定案來實施。」指揮中心保證一個月內完成鋼印,標明產地,讓民眾對MIT有信心。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