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南寮「無預警停電逾10小時」漆黑一片「商家無奈暫停營業」

台東綠島南寮村,週日因為地下電纜出狀況大停電,從上午10點開始,超過200戶的居民無電可用,店家無法營業,街道一片漆黑,遊客居民摸黑走在路上,旁邊還有一輛輛的機車,靠著大燈照亮道路,實在很危險,台電人員趕緊搶修,直到晚上8點多才陸續恢復電力。

到了晚上,應該要燈火通明的街頭,一片漆黑,只有機車大燈照著街道,民眾摸黑走在路邊,連便利商店都暫停營業,因為綠島最熱鬧的南寮大街大停電。

綠島南寮村長蘇振茂表示,「10點到現在已經幾點了快8點了,連電都沒有整個街上南寮街上。」

民眾抱怨連連,綠島因為地下電纜故障,導致島上最熱鬧的南寮大街,將近200戶住家沒電用,從早上10點~晚上8點,停電超過了10個小時,旅遊、生意整個大停擺,讓島上的居民、遊客都一肚子氣。因為是地下電纜,搶修不易,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陸續恢復電力。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早上10點到晚上8點多才恢復供電,那也希望電力公司能夠重新去考量一下,我們綠島用電的符合量,是不是有新的機組能不能擴廠。」

台電人員表示,「發生故障的原因是地下電纜故障,以及電力熔絲座的設備損害造成的,因為廠內的三號四號機是70年建造的,我們預備在112年汰換成一些500kw的發電機。」

沒有電力,白天天氣炎熱,晚上天色昏暗,島上的居民叫苦連天,台電表示會減免一般用戶的一天電費。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