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秋遊最佳去處 桃園樂活重陽季開跑

桃園樂活重陽季活動開跑,今年活動包羅萬象,有客語講古比賽,還有歌唱、象棋與書法聯展,不只鼓勵長者們走出戶外,還有與青年朋友的3C互動競賽,要讓老年生活多采多姿。

阿公阿嬤戴上口罩,拿起五顏六色的彈力帶,隨著音樂左搖右擺,每個人的眼角都笑成月牙,看得出他們心情相當好。桃園樂活重陽季,活動正式開跑,市長鄭文燦也到場共襄盛舉。一年一度的桃園樂活重陽季到來,今年從9月7日開始,一直到10月25日,總共辦理10場活動。

除了有客語講古比賽、銀髮族繪畫書法展、原住民歌唱大賽,還有兩場長青健行,以及與年輕人的3C產品互動競賽,透過兩個世代的交流,讓長者們生理與心理都有滿滿收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是希望將來能夠推廣老人體適能,能夠讓長者的健康得到更好的照顧,今年我也請社會局來規劃我們的關懷據點,除了共餐服務之外,希望能夠有復健、推拿、洗頭髮等不同的體驗,能夠讓我們的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動可以多樣化。」

隨著台灣社會逐漸高齡化,桃園的老年人口也已經超過28萬人,市府不只積極推動老人福利,包括健保跟假牙補助,還有肺炎疫苗的注射,更動員8個局處舉辦樂活重陽季,就是希望讓所有長輩,都能有顆青春不老的心。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