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大盜」橫行雙北被關13年獲假釋!缺錢花用再度持刀搶超商 不到半天就落網

「菜刀大盜」再度落網!10幾年前,一名持菜刀搶遍雙北超商的嫌犯,被關了13年,今年5月假釋出獄,沒想到才乖4個月,6日凌晨又在台北市長安西路一間超商犯案,這次他不拿菜刀,改持水果刀,並恐嚇超商店員、搜刮財物後逃逸,但不到8小時就被警方逮捕。

黑衣男子戴著鴨舌帽走進超商,拿了飲料到超商櫃檯結帳,沒想到下一秒,他從包包裡面拿出一把水果刀,走進櫃台威脅店員把收銀機打開搜刮錢財,動作十分熟練,店員嚇傻了只能乖乖照做。

嫌犯東翻西找搶走收銀台裡的現金後,大喇喇的走出超商,快跑到巷內並騎著租借的YouBike離開,接著搭計程車逃到萬華一間三溫暖,附近民眾說,「聽他們說看到有警察,事後才知道什麼被搶,幾百塊而已。」

警方獲報後,8個小時內就逮到人,並查出他一共搶了400元現金和電話卡、遊戲卡等,價值約1000多元,大同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志誠表示,「(嫌犯)在今年5月強盜案剛假釋出獄,就因為居無定所 以及沒有工作,缺錢使用,才會鋌而走險犯下超商強盜案。」

據了解,這名毛姓嫌犯有多項強盜前科,2006年9月到2007年2月,半年內就犯12起強盜案,遭判刑20年,在當年被稱為是「菜刀大盜」,沒想到關了13年,今年5月假釋出獄,馬上又再犯案,只是嫌犯恐怕沒想到,今非昔比,到處都是監視器,犯案後馬上又落到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