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反美豬推公投連署 陳其邁表尊重:顧好食安才是政黨該努力的事

國民黨宣布將在下週啟動「反瘦肉精美豬食安公投」。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公投是民主程序,我們尊重。他也說,國產豬還是有很高的競爭力,且台灣相對其他豬肉輸出國,我們的品質更好,應該著眼更大外銷市場,全力幫助豬農,減少成本,確保競爭力,這才是政府應該做的。


陳其邁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市佔率只有1%,他相信,國產豬有非常好的競爭力。陳其邁強調,也因為口蹄疫拔針,成功防止非洲豬瘟,現在更該共同想辦法,讓豬農收入增加,積極面對未來在國際市場的銷售才是重點。

對於將要連署公投且遍地開花的國民黨,陳其邁說,政黨有不同政治攻防,但他認為,幫助豬農同時嚴格把關,一起顧好食安,才是政黨應該努力做的。陳其邁也說,美豬含萊克多巴胺進口,涉及不同層次,包括豬農競爭力、食品安全等,同時包括國際經濟區域雙邊貿易,過去從國民黨時期到民進黨時期,確實現在時空環境有很大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