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窮人買美豬 蘇貞昌:標示清楚民眾可自由選擇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到新竹縣新埔鎮褒忠亭義民廟,出席「2020義民節祭祀大典」。談到近期引發熱議的美豬美牛進口,蘇貞昌指出,政府都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訂定規範;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脫口說最後會是「窮人」買美豬,蘇貞昌則回應台灣人習慣吃台灣豬,美豬進口民眾可自由選擇。

蘇貞昌今日出席客家義民節祭祀大典時談到美豬議題,他說,台灣是貿易立國,國家若要跟世界往來,就不能置外於世界,不能被國家用關稅阻礙我國出口。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訂定標準,不會特別歧視哪個國家。

對於柯文哲昨日出席活動時直言「所以最後誰會買你知道嗎,窮人啊。」蘇貞昌回應,台灣人愛吃台灣豬,即使美豬進口佔比也很低。他說,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明白標示並且溯源管理,讓民眾可以自由選擇。

蘇貞昌表示,國人對自己農產品都有信心,養豬產業對台灣豬的競爭力非常有自信,政府也有100億發展基金幫助豬農,改善養豬業者各方面需求,增加競爭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