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速解決高雄空污 陳其邁將訂具體時間表

高雄市長陳其邁請環保局根據中鋼不同期程,訂定具體時間表。(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巡視中鋼,並期許中鋼做為鋼鐵供應鏈裡的龍頭老大,未來轉型也要做到領頭羊的角色。對於高雄空污改善,陳其邁也會請環保局根據中鋼不同期程,訂定具體時間表。


陳其邁表示,中鋼計畫從110年到112年,總共要興建34個風力式建築,可以減少粒狀物排放達98%,每年約31萬噸。陳其邁希望規劃期程要再提早,也希望跟中鋼公司,訂立務實可行與合理目標,加速解決空污問題。

陳其邁希望跟中鋼公司訂立務實可行與合理目標,加速解決空污問題。(圖/民視新聞)

陳其邁也指出,中鋼對高雄經濟貢獻是指標性產業。陳其邁說,市府與企業要建立最直接且沒有落差的溝通管道,全力為空污共同努力。

陳其邁8月宣誓就職時,就提出4大優先,包括「產業轉型優先」、「就業機會優先」、「交通建設優先」與「空污防治優先」。陳其邁說這都跟中鋼有關,他也說在高雄,幾乎就是鋼鐵石化產業,佔高雄工業生產比例相當高。

陳其邁說4大優先政見這都跟中鋼有關,他也說在高雄,幾乎就是鋼鐵石化產業,佔高雄工業生產比例相當高。(圖/民視新聞)

陳其邁說,這幾年中鋼從高雄企業變成世界的企業,在鋼鐵界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除了面臨轉型問題,也協助下游廠商進行數位轉型。陳其邁表示,如何轉換高階製造,有更強的競爭力,成為在全球鋼鐵產業中,希望中鋼不管是航太零組件或是高階醫材上,都扮演領頭羊角色。

空汙是這次巡視重點,陳其邁說,有14家跟中鋼一起規劃減少空污的策略夥伴,最重要的是中鋼本身,作為一家在地上市公司企業,也承載社會責任。陳其邁也肯定中鋼,在民國100年執行1000項的減碳計畫,他期許「好還要更好,快還要更快。」他並表示,市府也願意與中鋼共同努力。

陳其邁表示,市府就是做好工作,由於中鋼是老工廠,很多封閉式的建築是作為煤渣儲存。所以廠房興建與搬遷很重要,但都涉及土地使用,陳其邁也請中鋼加速改善封閉式儲存槽的時間表,期程一定要求加速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