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呼籲民眾響應「正名」運動 苦苓:再說台灣不是國家的人跳海去吧!

苦苓7日晚間在臉書張貼文章,要民眾一起響應「正名」運動。(合成圖/翻攝自苦苓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作家苦苓今天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一起響應「正名」運動。他在文中說,不管叫大陸、內地還是中共,中國就是中國,「再說台灣不是國家的人,跳海去吧!」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中一台」,也有網友表示「聽到有人講大陸我火都燒起來了」。

苦苓7日晚間在臉書張貼文章,要網友一起響應「正名」運動。他在文章開頭就說,「中國就是中國,不管叫大陸、叫內地、叫中共…都是魚目混珠,都應該改過來,中國就是中國,就是不包含台灣在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別的叫法,OK?」

苦苓強調,「我們當然接受『一個中國』,因為我們就是『一個台灣』」,護照可以通行世界上170個國家的台灣,「再說台灣不是國家的人,跳海去吧!」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聽到有人講大陸我火都燒起來了」、「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中一台!!」也有人認為「稱『中國』是一種禮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