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委外停車場吞了「既成道路」住戶:自家前巷道出入還要投幣

台中西屯區一處市府委外經營的停車場,竟然剛好設在既有巷道上,使得原本依賴這條路進出的居民變得不方便,更擔心停車場柵欄會影響救護車、消防車等救護工作,交通局會勘後,將會調整停車場柵欄位置。

台中市黎明路三段192巷,這裡頭將近10戶居民,最初的既有道路成了停車場,不只進出不便,更糟糕的是,還阻擋了救護車、消防車。

附近住戶表示,「救護車沒辦法進來,我爸爸要CPR急救的時候,是要繞到後面去,救護車才抬擔架進來,這影響到我們的消防安全問題,所以應該路權要還給我們」。

附近住戶更抱怨道,「也沒有優先保障我們住戶權益,我們還要花錢進來停車,最後沒辦法停,我爸爸只好去停外面」。指著停車場的柵欄,巷子裡的住戶,明明有路卻走不得,住戶無奈,怎麼原本的巷道,卻被劃進市府委外停車場,還設了柵欄,進出還得刷磁卡,現在停車場換人經營,連磁卡都沒了。

台中市停管處處長李春賢回應,「我們會來做一個鑑界,釐清產權的問題,然後會把通道空出來。」

台中市議員(民)林祈烽質疑,「更離譜的是八月五號會勘完到現在,我們現場還可以很清楚看出來,居然這個柵欄都還在,那這樣的行政效率,在這段期間如果發生重大的公安意外事件,應該由業者還是由交通局負責」,議員要市府拿出魄力,因為會勘都過一個多月,停車場依舊沒改善,居民還是沒有一條順暢的回家路。

(民視新聞/陳仕承、黃信儒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