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可殺武漢肺炎病毒? 巴西業者發明殺病毒垃圾袋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目前病例數排行全球第三多的巴西,當地業者就發明了號稱可以殺死武肺病毒的塑膠垃圾袋,不僅可以吸附病毒,還能讓病毒無法活化。

塑膠袋一節節被拉出來,綑裝後就成了塑膠垃圾袋,但這可不是一般的垃圾袋,而是號稱能殺死武漢肺炎病毒的垃圾袋,當地業者表示,「我們花了5個月研發,再送去巴西享譽的實驗室檢測,數據顯示這塑膠袋能讓病毒無法活化。」

巴西坎皮納斯州立大學教授阿爾恩斯表示,「我們發現測試效果很驚人,勝過我預期,塑膠袋能殺死99.99%的病毒。」這類垃圾袋是透過破壞病毒基因結構的蛋白質與脂肪的技術,也號稱殺毒效果相當持久,阿爾恩斯表示,「很棒的是,縱使經過1小時4小時5小時,這款塑膠垃圾袋殺毒效果甚至更好。」

除了殺毒垃圾袋,業者還研發出殺毒儲物袋,讓民眾外出回到家,便能將衣物與鞋子放置袋中,就能讓病毒無法活化。甚至還有民眾向當地業者建議,研發可放在貨運車與公車上的塑膠袋,也有民眾要求業者測試能放在飛機上的產品。

業者先前曾推出全球第一個素垃圾袋,也就是在原料、生產過程和測試中,均不使用任何動物來源,如今又推出殺毒塑膠袋,訂單更是大增。對抗武漢肺炎,全球推出的防疫產品也可望愈來愈多。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