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蓋鋼印!非台製造卻標MIT 蘇揆:銷毀罰款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台灣科技新創基地參訪,被問到國家隊口罩標上MIT鋼印,他強調只有台灣製造才能蓋鋼印,違者會處罰,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已經確定,委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到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蘇貞昌再度提醒,不要觸犯相關法律。

關心科技發展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台灣科技新創基地,參訪生技醫療新創,體驗AR高科技,不過外界關心,加利公司引發口罩爭議,政府拍板定案,未來只要是國家隊口罩,都要加上MIT鋼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只有在台灣製造才能叫做MIT,Made inTaiwan凡是不是在台灣製造,從國外進口不管它是哪一國,在海關我們一定嚴查,不是在台灣製造卻打上MIT,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且罰款。」話說的很重,因為外國製口罩混充國產,嚴重衝擊國家口罩隊的信譽。

但不只有假國產口罩,假訊息更是滿天飛,網路瘋傳部長級會議吃7000元便當,事後政府嚴正駁斥,蘇貞昌也笑說,想看看高價位便當長怎樣,「什麼地方有7千元的便當我也想吃吃看,而且至少讓我看看,什麼便當一個可以7千元,大家要有創意可以,但不能有假消息,更不能破壞人家形象等等」。

假消息在台灣流竄,背後主使者最可能是中國,但中國不只散佈假訊息,還透過交流統戰,今年的海峽論壇盡管陸委會已經提醒,但國民黨主席江啓臣仍要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對此,蘇貞昌不厭其煩再度提醒,「不了解也不曉得怎麼樣他們的作業,但國家有國家法律跟政策,都有相關說明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必須遵守國家法令」,面對中國全面武統,台灣必須做好防堵,拒絕任何形式的統戰。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