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快明年1月可施打武漢肺炎疫苗? 陳時中:依情勢判斷緊急授權必要性

陳時中說明武漢肺炎疫苗。(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國內已有3家廠商開始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若夠大膽,最快明年1月可以緊急授權使用。陳時中今日解釋,會根據疫情和國際情勢,來決定緊急授權使用的必要性,但相關疫苗有效性和時程都還沒有定論。

陳時中在廣播節目中談到,國內有3家疫苗廠商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若有基本的安全效果,夠大膽的話最快明年1月就可以緊急授權使用。不過他說,至少要到明年第三季,廠商才能穩定供應。

陳時中今日出席活動前說明,8月底已有3家疫苗廠商開始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大約在年底完成,明年春季時第二期應該都會完成,第三期應該會進行到一半。他指出,到時候會根據疫情跟國際情況,來決定緊急授權使用的必要性。

陳時中表示,疫苗要兼顧預防、安全、有效性進行綜合判斷,相關疫苗有效性或時程現在都還沒定論,且大部分國家疫苗都還沒有進行或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
陳時中也說明,疫苗優先施打順序是根據國民安全、醫療機構安全,還有跟世界接軌的速度做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