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將赴海峽論壇 范雲:為何要去當中共的統戰樣板?

范雲批,若連卑微抗議都不敢,「這是什麼對等交流?為何要去當中共的統戰樣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不甩陸委會要求勿出席中共所辦「海峽論壇」的提醒,將派出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擔任代表團團長。針對此事民進黨立委范雲激問,在海峽論壇上,國民黨是否將出聲抗議中共強迫關押李明哲?如果連這點卑微抗議都不敢,「這是什麼對等交流?為何要去當中共的統戰樣板?」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20日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行,國民黨不甩陸委會日前要求民眾不要出席此會,今天宣布,黨主席江啟臣決定派代表團出席,且將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則是副團長。

針對這件事情,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批,海峽論壇主辦單位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就是個統戰指揮單位。她表示,國民黨兩天前才宣稱反對一國兩制,沒想到今天就不顧陸委會提醒,宣布「參加由中共主辦的統戰論壇。」

范雲問,「江啟臣主席不是說反對一國兩制嗎?為何國民黨組團去被統戰?」在國民黨說明必須赴海峽論壇的理由中,范雲點出,其中一項是面對利誘,另一項遭受是恐嚇。

范雲質疑,在ECFA的利誘下,究竟真正發大財的是誰?至於國民黨稱「兩岸敵對造成在大陸的台灣人民所面臨的各項挑戰」,范雲說這一點更加可恥,究竟該黨何時才要聲援到現在被無罪關押的李明哲,以及好幾位被強迫關押的台灣人?

最後范雲再次提問,在海峽論壇上,國民黨是否將出聲抗議中共強迫關押李明哲?如果連這點卑微抗議都不敢,「這是什麼對等交流?為何要去當中共的統戰樣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