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業保守迎戰中秋 宅經濟助長下 電商月餅熱搜翻3倍

再過一個月就是中秋節了,每年中秋節必吃的月餅也提前開戰,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糕餅業者對於中秋檔期目標相對保守,反倒是電商業績逆勢暴增,以生活市集為例,月餅熱搜度比起前一個月大增3.7倍,8月的月餅預購量也比前個月成長超過30倍!業者觀察又以鳳梨酥、綠豆蓉蛋黃等經典口味最受消費者青睞,同時今年也有許多搶眼造型的月餅,像是做成了翠玉白菜的外型或是把鳳梨酥變身馬卡龍,也成了年輕人送禮首選。

但糕餅業者對於今年的中秋送禮市場,則持保守態度,業績目標希望能小幅成長一成或是勉強持平,像是百年老店舊振南也說,上半年受到疫情衝擊,伴手禮或是婚禮喜餅需求量大減,整體業績下滑超過5成,現在準備迎接中秋節月餅銷售旺季,也推出了像是威士忌、可可或是松露的創新口味,連帶讓企業訂單量較去年同期倍增,業績也比去年成長3成,希望能靠著中秋檔期,回補上半年流失的生意,而85ºC今年則與插畫家聯名,推出了一系列復古創意禮盒,不過內部銷售目標也比以往保守,今年訂出7.5萬盒目標,預估能帶來3200萬的營收數字。(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