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行違法賣法鬥 業者怒槓稽查員

動保處稽查引發糾紛,台北市松山區一家五金行,被民眾檢舉,偷偷販賣法鬥,稽查員上門稽查,卻跟老闆吵了起來,業者關鐵門,把稽查員趕出去,語氣激動,最後被開罰十萬,依妨害公務罪起訴,業者也喊冤,反控動保處人員沒出示證件,寵物是朋友寄放的。


五金行老闆非常氣憤,對著上門的動保處人員大小聲,甚至趕人,過程中,又是粗口、又是要關鐵門,還要稽查人員「管你去死啦」,場面火爆。

動保處人員接獲檢舉,五金行涉嫌違反販售鬥牛犬,走進店家,幾分鐘前還是溫馨場面,好幾隻睡翻的法鬥,躺在籠子裡面,模樣超級萌,看了超可愛,算一算有五隻,店內畫面被動保處人員蒐證,表明身份要開罰,老闆大抓狂。

動保處調查發現,一隻行情大約兩萬五的法鬥,五金行以低價出售,遠低於行情,一隻八千到一萬,因此,對五金行負責人,開出10萬元罰單。儘管老闆大聲喊冤,只是不配合執法過程,檢方審理後,依照妨害公務等罪起訴,有任何意見,可以跟法官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