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簽約!多問保全一句話…意外曝凶宅「有拜有保佑」

▲買房建議詢問社區物業人員,好事、壞事他們都瞭若指掌。(圖/取自Pixabay)

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想要買房,還真的要多向社區物業人員或保全詢問,良心房仲當然也會願意透露,不過,多數社區住戶或是餘屋建商,會擔心負面消息影響房價,因此能低調就低調。走訪了許多社區,曾採訪過一名在新北市某餘屋建案的保全,他透露,曾有看房民眾多問了一句「這社區有沒有人跳樓?」改變了買房決策。

這名保全透露,餘屋社區曾有住戶在中庭墜樓,但沒有上新聞,大概只有在地房仲跟社區住戶曉得,由於事發位置是在住戶都會行經的中庭路線,因此,看屋的人原本想買那棟,但聽聞有凶事,相當慶幸有多問一句,真是「有拜有保佑」。

不過,社區中庭、頂樓、停車場等為「共有部分」,相較「專有部分」也就是主建物、附屬建物,就是指所有權人室內的空間,「共有部分」以內政部標準不屬於凶宅,只是但法院實務上的判斷多會較內政部的函釋更為寬鬆。

雖然墜樓在社區中庭不能稱作凶宅,但風水大師太子真人還是建議迴避。他分析,人的好壞運有起有落,就像是心電圖一樣,忽高忽低,當人的腦波記憶庫之中存在一個凶宅的陰影時,走好運時不會想太多,走衰運時,卻會出現許多懷疑,更會牽起是否因買凶宅所造成,讓衰運延續並成真。

【延伸閱讀】小宅已亡⋯愈住愈衰!超難翻身「挑對3格局」卻能「旺運」

【延伸閱讀】紫南宮為何這麼靈?風水大師揭秘「金脈」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