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木造房竄火舌 波及鄰近住宅

花蓮深夜驚傳火警意外!位於市區進豐街的一棟木造平房,凌晨突然冒出火舌,緊鄰的2間住宅,也被迅速延燒的大火吞噬。警消獲報到場趕緊搶救,在1個小時內將火勢撲滅,幸好救出的2名住戶,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火光四起、烈焰沖天,被吞噬的木造平房,不時傳出劈哩趴啦的聲響,可怕的火勢讓人怵目驚心。

不只平房遭到大火吞沒,還波及旁邊的3層住宅,就看一名女子站在頂樓,驚慌失措等著救援。由於屋內全面燃燒,警消只能趕緊架梯,將她安全接下。突如其來的火災,讓幸運逃出的住戶餘悸猶存。

林姓屋主說,「我發現的時候就聞到很多煙,就是那個味道嘛那個燒焦的味道,想說奇怪是怎樣,然後隔壁的嫂嫂她們就叫我,我就下來看結果是外面(燒起來),然後我很怕我就趕快跑到樓上。」

這起意外發生在花蓮市,凌晨12點多,進豐街一間木造平房突然燒起大火,緊鄰的2間房屋也被吞噬。一名林姓屋主聞到異味,聽到自己堂嫂不斷呼叫,一看才發現大事不好,立刻衝上頂樓等待救援。警消獲報,出動67人與17車到場先救出2名受困女子,也迅速在一小時內將大火撲滅。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說,「目前初估財損約30萬,詳細的還是要由我們火災調查科做調查,那其中2名疏散的住戶,我們經現場評估之後,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將她們送醫,她們有吸入一些濃煙。」

雖然幸運逃出的兩人送醫後都沒有大礙,只是這場無情惡火,卻燒毀了3間房屋和兩輛車。至於到底怎麼起火的?詳細原因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