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本土病例 超前佈署防登革熱 陳其邁加緊防治腳步

前陣子高雄大雨,怕病媒蚊大爆發,市長陳其邁今天(9日)一早前往三鳳中街國有財產署空地,視察登革熱防治情形,目前高雄市登革熱境外移入7例,本土個案零病例,陳其邁說接下來是流行期,呼籲市民做好防治工作,另外前瞻2.0基礎建設鐵道預算被腰斬,經費剩不到2千億,高雄重大鐵道建設是否受影響,陳其邁有信心的說不會有影響!

拿起道具搭配動作口號,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市民做好巡、倒、清、刷的登革熱防治工作,因為日前大雨,就怕積水孳生出病媒蚊,陳其邁率領社區志工百人誓師後,立刻轉往附近三鳳中街空地視察。

空屋裡竟然有積水處,陳其邁看得仔細,也立刻做出裁示,他回應說,「國有地或是公有的這些建築,這個權責單位還是要負起責任,希望國有財產署能徹底的清除。」目前高雄市只有7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本土是零病例,相較去年全年則是58例,接下來進入登革熱流行期,不讓零本土病例破功,陳其邁加緊防治腳步。

忙登革熱防治外,陳其邁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建設,不過國發會公布的前瞻2.0基礎建設預算規畫,軌道政策經費,從原本4200多億,變剩不到2000億被腰斬,對高雄有影響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些軌道建設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因為我們是按照高雄市,從規劃到興建的期程,來向中央提出經費需求跟補助,前天到岡山的路竹延伸段2A跟2B看,我們也希望這個能加速進行,國發會的主委也了解,總統也支持這個計劃。」

陳其邁掛保證高雄鐵道建設不受影響,現在看來前幾天總統蔡英文南下視察行程,是給了陳其邁定心丸!

(民視新聞/孫慧娟、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