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在高雄 新增AVR組「角逐100萬及優勝獎盃」

為培育創新娛樂產業高創價人才,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國網中心主辦「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吸引28所大專院校超過400位選手參加,除了動畫組、特效組,今年還新增AVR組共26組決賽團隊,角逐總獎金100萬元及優勝獎盃,一起來到高雄,看看今天誰能勝出。

以顏色變化象徵主角心境上的轉變,討論生活中人際關係的維持,台藝大三位學生的動畫作品「浮標」,花了整整一年構思製作,奪下第九屆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動畫組冠軍代表學生張家寧說,「人身邊的題材其實很常出現在動畫,可是很少人用中立的態度來創造故事,所以想用這種方式來跟大家表達這個議題。」

決賽和頒獎典禮在高雄登場,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國網中心主辦的「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吸引28所大專院和業界人才,超過400位選手報名參加,人數創下歷年新高,希望培育創新娛樂產業高創價人才。

科技部主秘陳宗權表示,「把台灣的動畫產業扶植起來,看法規有缺什麼,要建立什麼法規,或是技術上要什麼資源。」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則回應,「我們另一個部分重點,就是怎樣把這一個環境引進不同的業別,包括電競、遊戲的業別,包括做動畫業別等,打造一個內循環的一個市集。」

除了動畫組、特效組,今年還新增AVR組共26組決賽團隊,角逐總獎金100萬元及優勝獎盃,透過國家跨部會支援推動,將台灣動畫人才培養導向正向循環。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