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呼籲民進黨不要切割中華民國 朱立倫:都是中華文化的一分子

國民黨代表陳麗旭日前提出故宮門票收入應歸國民黨使用的瘋狂主張遭到黨產會打臉,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緩頰稱「故宮的財產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他今天受訪時說,民進黨不要遇到中華民國覺得是贅字,遇到故宮就說是國寶。「民進黨也別試圖切割中華民國,我們是中華文化的傳承者」。

朱立倫說,國寶絕對是中華民國的,「我一定要強調是全體國人的,我也提醒民進黨,不要遇到中華民國覺得是贅字,遇到故宮就說是國寶」。 故宮裡的展覽都是歷史的寶藏,「我也呼籲民進黨,不要動不動把中華文化跟中華民國做切割,我們是不可分割的,是中華文化的傳承者」。

他表示,所有館藏屬於中華民國,「剛剛進去故宮看了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等,這些都很精彩。他還暗酸近日的美豬議題,「肉形石很健康,不含瘦肉精,相信每位民眾關心的還是食安問題,這些都依照傳統,不要吃瘦肉精才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