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康軒董座居家檢疫趴趴走 刻意將手機放家裡規避電子圍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警政、民政系統對居家檢疫者的關懷力度不減,且截至目前為止共有超過27萬以上民眾受過居家檢疫,但違規比例卻不到千分之3.5。(圖/民視新聞)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由中國返台卻未配合14天的居家檢疫,將手機留於家中躲避規範趴趴走。針對此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除了呼籲民眾勿犯,也強調警政、民政系統對居家檢疫者的關懷力度不減,防疫作為並未鬆懈。截至目前為止,共有超過27萬以上民眾受過居家檢疫,但違規比例卻不到千分之3.5。

李萬吉本月5日從中國返台,卻未在新北市新店住家居家檢疫14天,分別在9月6日、7日兩天擅自帶家人外出,並到新店總公司召集主管開會,新北市衛生局今日表示,將依法對李萬吉裁罰50萬元。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副指揮官陳宗彥針對康軒董座居家檢疫趴趴走一事回應,目前對於居家檢疫者在警政、民政上的關懷力道與過去相同,防疫作為並未鬆懈,電子圍籬系統亦持續運作,但像此次李萬吉刻意將手機放在家中並外出的情況,他呼籲受居家檢疫者勿犯。

陳宗彥提醒,民眾不應該因為國內疫情風險低,在受居家檢疫時就放鬆戒備,任何防疫作為仍應嚴謹。他也補充,截至目前為止共有超過27萬以上民眾受過居家檢疫,但違規比例卻不到千分之3.5。
至於李萬吉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使許多人在知情或不知情的狀況下與其有所接觸,這些接觸者應如何處理?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因為李萬吉並非確診病例,因此針對他的接觸者,在實務上並不須要做出任何處理,但若民眾不放心,還是可以戴上口罩,施行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