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械鬥畫面曝光!解放軍「長柄刀」對決印軍「狼牙棒」

圖取自𝐂𝐞𝐟𝐮𝐫推特影片

中印緊張情勢又升高,社群媒體最近流傳出兩方械鬥影片,可以見到雙方拿著狼牙棒、長柄刀等各類改造武器在河谷邊互相叫囂、鬥毆,根據印度媒體報導,解放軍這次裝備比起6月的衝突,已從狼牙棒升級成「中世紀風格長柄刀」。

5月初中印在邊境拉達克東部發生衝突,至今仍成對峙局面,中方日前指控,印度士兵越過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並對中國巡邏兵開槍示警,是中印45年來首次的開火事件,不過印度則是否認鳴槍威脅,並說先開槍的是中方,雙方各說各話。

圖取自𝐂𝐞𝐟𝐮𝐫推特影片

而推特也流傳出解放軍和印軍在河谷邊發生械鬥衝突的影片,解放軍出動數名士兵,裝備精良,包含全罩頭盔、防暴盾牌,以及自製的長柄刀等武器,另一方的印軍則只穿上簡單的防護,武器也只有狼牙棒,比解放軍的長柄刀還小支許多,只見雙方人馬互扯國旗、扭打成一團,就連拍攝的對岸士兵也被這一幕逗樂,連笑聲都被收錄進去。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