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制裁訪台美官員? 北京當局:不應低估中國堅定決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日前傳出美國國務卿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也可能來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稱,中方將會制裁訪台的高級美國官員及美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回應,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利益的堅定決心和意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對於記者提問,《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中方將會制裁訪問台灣的高級美國官員以及涉及相關議題的部門美國企業。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趙立堅表示,「我們一般不對媒體的報導和評論做具體的回應。」他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利益的堅定決心和意志」。

趙立堅強調,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局勢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