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蒜頭每公斤飆380元 蒜頭竟然比雞腿還要貴

蒜頭飆天價,批發每公斤衝上380元,比年初貴3倍!烤香腸攤商乾脆不附蒜頭;一天得用20斤蒜頭的蒜味肉羹業者,單月成本增12萬;每道菜都需要用到蒜頭的泰式餐廳苦撐,業者還算出,蒜頭比雞腿還要貴,希望農委會出面穩定物價!

泰式打拋豬蒜頭一定要足才夠味,還有這一道泰式檸檬雞,獨門醬料也加了大量蒜頭,泰式料理餐廳幾十道料理,全都少不了蒜頭,但最近蒜頭飆出天價,一斤蒜頭飆到300元,這個價格是9隻雞腿的成本價,這年頭蒜頭居然比雞肉貴!

泰式餐廳業者蕭詠仁說,「一斤16兩就已經300塊,300元已經可以買幾隻雞腿了,蒜頭真的是比肉貴啦,其實政府也有一些庫存,應該把庫存釋出來平穩價格。」

還在苦撐的,還有知名蒜味肉羹店,每天開門至少用掉20斤蒜頭,如今價格三倍漲,一個月成本增加12萬。

蒜味肉羹業者林小姐說,「成本多三倍耶,苦撐啦因為不敢漲價,蒜頭稍微減一些量,客人知道了嘴巴很挑。」烤香腸攤販同樣叫苦連天,有人乾脆不附蒜頭,但這位老闆很佛心自掏腰包,堅持給客人這一味。

烤香腸攤商說,「給一顆兩顆啦沒有給很多,(自己吸收)對自己吸收。」而菜販也說,「市價一斤320元,一斤320元算很貴,就薄利多銷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防檢局查出很多蒜頭帶土,依相關防疫規定無法進來,目前進口合格率已經有逐漸提升,昨天已經有8個貨櫃進來,相關數量已經開始足夠供應國內所需。」老百姓的怨言,農委會聽到了,只盼這批進口蒜頭,真能穩定價格,否則一公斤380元的蒜頭,餐廳業者真的吃不消!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黃富溢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