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夜市串聯抗疫情 賴副到場祝賀

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暨大台北商圈產業協進會,今晚(10日)舉辦聯合成立大會,希望幫助全台夜市走出疫情陰霾,也進一步帶動商圈發展,連副總統賴清德都到場祝賀。

全台夜市商圈大集合,從北到南展現團結氣勢,吳思瑤蔡壁如跨黨派立法委員一字排開,連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看好商圈未來潛力無限。

副總統賴清德說,「這可以代表我們台灣的小吃文化,也可以代表我們台灣的夜市文化,也可以代表我們台灣的庶民文化。」

由於武漢肺炎席捲全球,走訪商圈人潮銳減重創全台夜市人氣,有的夜市甚至生意掉了八九成,只能用慘字形容,夜市不得不力求轉型度過難關,台灣夜市商圈產業工會暨大台北商圈產業協進會,舉辦聯合成立大會一起為成功找出方法。

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長陳姿卉說表示,「疫情我們整個商圈非常的嚴重,完全都沒有人那我們自己,組了一個艋舺外送了以後,陸陸續續減少了我們,疫情(帶來)的沒有生意,那我們外送做得還不錯。」

高雄攤商代表吳岳霖說,「我們自己的自治會,都會直接分一些,10元的折價券或5元折價券,進來消費的我們,攤商換攤商這樣子,大家合作一起把疫情挺過去。」

團結就是力量,南北夜市動起來,異業結盟加上教育訓練和紓困等方案多管齊下,不但讓夜市人氣起死回生,更要創造共享經濟打造多贏模式。

(民視新聞/李世宸、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