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椅吃飛機餐!泰航主題餐廳搶「偽出國」商機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不能搭機出遊,「偽出國」商機正夯。既然沒辦法飛,泰國航空乾脆推出航空主題餐廳,讓客人坐在飛機椅上享用飛機餐,還有真正的空服員和機師為你服務,噱頭十足。

客人魚貫「登機」,機長親自迎接,什麼樣的貴客有這樣禮遇?原來不是要搭機,而是來到航空主題餐廳。

泰航機長表示,「我很開心我相信機組人員都很愛乘客,經歷3、4個月無法飛行的日子,我們好想念我們的制服和機上氛圍。」

跟餐廳人員開心合照,他們可都是貨真價實的空服員!泰國航空搭上偽出國風潮,把自家總部的員工餐廳大改造、對外營業,讓因為疫情關係沒得搭機出遊的民眾,也能過過乾癮。

泰航代理總裁昌辛表示,「我們泰航餐廳今天正式開幕,雖然大家沒辦法飛行,但可以享用高檔、世界級的美食和服務。」

不僅飛機座椅原封不動搬進來,美食甜點也不馬虎,細看桌子更是別具巧思。

泰航座艙長說,「所有桌子都是用,我們清潔後的飛機引擎零件打造而成,漆上新色並裝上玻璃桌面,用來裝飾餐廳中的頭等艙和商務艙區域。」

受到疫情影響,泰國政府從4月起實施嚴格的出入境限制,國際航班大減。以曼谷蘇凡納布機場為例,1月有超過2.6萬架次國際航班起降,到了4月驟降到只剩10%左右,而且幾乎都是撤僑班機。

少了旅客泰航苦撐不住,已經在5月聲請破產保護,法院預計在14日對重整計畫作出判決。泰航正計劃再多開幾間像這樣的主題餐廳,希望多少彌補疫情造成的損失。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