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疫情會死人?川普:淡化為降低恐慌 拜登抨擊「故意說謊」

又有一本有關川普的新書要出版,揭發水門案的著名記者伍德華年初專訪川普,並將採訪內容寫成新書,這本新書披露,川普從肺炎疫情大流行一開始就知道病毒的致命威脅,但他選擇刻意淡化,是因為不想造成恐慌。

曾揭露水門案的傳奇記者伍德華今年初,也就是疫情剛爆發之際開始專訪川普,在這段錄音中,他問到了疫情的相關情況,川普當時就坦承,知道病毒的致命性。川普表示,他決定淡化處理疫情,是因為不想造成恐慌,這種說法被伍德華即將出版的新書披露後,立刻引來競選對手的批評。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他明知病毒的威脅卻故意說謊數月,這是對美國人民生死的背叛。」拜登譴責川普刻意淡化是背叛人民,白宮則是予以反駁。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阿尼說明,「在面臨困難挑戰時,總統表現出信心和冷靜是很重要的。」

麥肯阿尼表示,川普總統絕對沒有要故意誤導民眾,讓大眾安心是他的唯一動機,美國目前因肺炎死亡的人數已經逼近20萬,是全球第一高,11月3日的總統大選就在眼前,而疫情是否會對選情造成影響,川普陣營看來並不感到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