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幽靈船出沒?撞船甩落船長 再狂飆高速轉圈逾50分鐘!

是鬼月才出現幽靈船嗎,新竹有艘漁船出海捕魚,不知為何船隻突然失控,撞上其他漁船,船長落海被救起,但空無一人的漁船,竟然開始像發瘋似的,不斷在海上高速轉圈圈。海巡隊獲報到場,先將船長接駁上巡防艇,接著緊追在後戒護,歷經將近50分鐘,無人船在汽油耗盡下才停下來。

漁船在海上乘風破浪,激起層層水花,好幾名海巡人員有的在錄影、有的緊緊盯著,因為這艘漁船,船上沒人,卻不斷狂飆,高速打轉、瘋狂飆速,海巡人員不敢大意,隨時緊盯漁船行蹤,就怕撞到其他船隻。戒護了大概50分鐘,橫衝直撞的漁船終於停下,讓所有人鬆了口氣。

第十二海巡隊代理副隊長洪毅帆表示,「它是因為持續高速地打轉,所以油料消耗地特別快,在這個油料量降到比較低的時候,有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它停了下來。」

禮拜三早上,新竹南寮有漁民出海時,不知為何船隻失控,先是撞上另一艘漁船,造成他當場彈飛落海,被他船救起後,空無一人的漁船,突然像發了狂一樣,在海上高速原地繞大圈。

海巡獲報後先是請漁業電台廣播,請其他船隻暫勿靠近,再迅速趕到現場,協助救起肇事船主,緊追漁船、沿途戒護。

洪毅帆更說,「落水的船長跟撞擊到的這艘船,兩船的人員雖然都有點小傷,但是就醫之後都沒有大礙。」

遭撞擊船主則說,「他就是沒看到就撞過來了,他撞過來飛起來他撞過來飛起來,我很煩惱說船會回來再撞到我的船,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後來就看到人在水裡掙扎,游過來就被我抓到 就把他拉起來。」

無法解釋,為何無人船會抓狂,沒人也能飆速,偏偏又是鬼月,引起漁民議論紛紛。

只能說好在落水船長只受輕傷,但被撞的漁船整艘全毀,少說也得花上百萬維修費。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