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NASA黑客松」報名了!進世界決賽可望目睹火箭升空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家太空中心、台北市政府等單位,在台灣舉辦第九屆「2020NASA黑客松」報名正式起跑!全世界將超過200個城市及上萬名選手共同參與,藉由NASA的開源數據,設計各類題目,讓選手集思廣益,解決太空與地球的嚴峻挑戰。如果進世界決賽,有機會目睹火箭升空。

擺出登月pose,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Luke,與合作單位代表,一同宣告2020NASA黑客松,正式起跑。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表示,「今年的主題是TakeAction採取行動,希望能夠運用NASA的開源數據,讓大家增加對宇宙的認知。」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也說,「黑客松的精神就是,軟體也好或者是數據也好,公開出來讓這些很有活力的年輕夥伴們,利用這些資訊去做一些創新。」

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創新的推廣活動之一,藉由NASA的開源數據,讓大家更認識宇宙,更認識地球,並設計各類題目,不管你是工程師、科學家還是設計師,都能運用自己專業領域集思廣益,研發出有意義且可行的創新方案,解決太空與地球的嚴峻挑戰。現場還找來冠軍隊伍分享經驗。

2019亞軍隊伍Seal就說,「我們是製作一顆行星,製作一顆行星最重要的就是,它上面的物理及化學特性,除了物理特性以外,我們還新增44種化學物質。」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主秘陳慧敏則表示,「這一次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從虛擬的方式看看怎麼用線上做一個比賽,其實對我們來講也是可以學習的地方。」

今年受疫情影響,首次以線上方式舉行。如果進世界決賽,有機會火箭升空景象。

(民視新聞/翁有繼、廖文璞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