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部長級會議吃7千元便當」 台中音樂老師社維法送辦

日前有人在網路上散播,小英政府開部長級會議,吃的便當要價7千元,經過查證後確認是假消息,警方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查獲一名涉案的男子,他是台中的廖姓音樂老師,宣稱只是單純覺得便當看起來很好吃、分享美食,不知道自己是散播謠言。

打開豪華便當盒,裡面滿滿的高級料理,不但有超大螃蟹,還有滿滿的鮭魚卵,下層更是還有龍蝦、鮑魚、烏魚子,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有網友在臉書分享高級餐盒,旁邊搭配的文字卻寫著「這是小英政府開部長級會議中午吃的便當,一份定價8880,特價6980,一人吃得花費1745」。

批評蔡政府才是不知人間疾苦,但刑事局10日宣布,這篇PO文遭到移花接木,是不實的謠言,起源於一名住在台中的音樂老師。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020.09.08)表示,「什麼地方有7千元的便當,我也想吃吃看,我是個一直都很好奇的人,假消息的製造人也很厲害,可不可製造一個7千塊的便當讓我看看。」

蘇貞昌聽了也滿頭問號,確認是假消息後,警方也抓到散播謠言的廖姓男子,警方找上門時,他宣稱只是覺得便當看起來很好吃,單純分享美食,忘了從哪裡轉貼的,但他任意散布不實訊息,仍被依照社維法移送辦。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則說,「未經查證這個訊息的正確性,任意發布不實訊息影片留言,影響社會大眾視聽,甚而可能會激化族群對立,影響公共安寧。」

米其林一星級手工台菜餐廳,便當開箱文的影片,遭人移花接木,還在網路上四處流傳,民眾不清楚狀況,就轉貼文章,這下警方找上門,還得面對刑責。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品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