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老翁遭撞「下半身被壓扁」 拖板車駕駛屏東肇逃台東落網

屏東枋山鄉省道台一線南和段,昨天(9日)深夜10點多發生死亡車禍。一名60多歲行動不便的男子,疑似橫越馬路,遭到白色賓士車和拖板車接連撞擊,下半身肢體被壓扁,血肉模糊當場死亡。涉嫌肇事之一的拖板車竟然肇逃,兩個小時後,被警方在台東太麻里找到人車,要釐清肇事責任。


警方鑑識人員拿著相機和手電筒,仔細檢查拖板車車輪內是否有血跡殘留,另一邊還有一輛白色賓士轎車,左側後照鏡掉落,鑑識人員拿著尺丈量高度,要釐清到底是賓士車先撞到人,還是拖板車先撞到人。

9日深夜,救護車緊急趕到屏東枋山省道台一線南和段,在南下車道上躺著一具血肉模糊的屍體。附近居民說,「過來跟我借這個三角錐時,他們就在說爆頭,腳都不見了肉血模糊。」而枋寮分局第四組長謝漢忠表示,「一名行動不便的民眾,在穿越道路時遭車輛輾斃,經調查涉案車輛有兩部,一部為拖板車另外一部為自小客車,拖板車撞擊後肇事逃逸,迅速在兩個小時之內,在台東縣太麻里鄉攔獲該車。」

肇事後賓士車停在前方全家,但拖板車卻肇逃開往台東,儘管該路段沒有監視器,仍然被警方抓回來,遭撞死的男子就住在馬路對面的這間老舊平房裏,鄰居表示死者年約60多歲孤苦無依,朋友好心把他帶來這裏住,平時就靠朋友和附近鄰居的接濟過生活,大半夜裏穿越馬路可能也和生活有關。

附近居民表示,「他就是沒得吃他就會亂走,過去那邊是不是有人要給他酒喝還是怎樣。」而這個T字路口只有閃黃燈號誌,要過馬路只能像這樣冒險穿越,省道車速又很快實在很危險,兩年多前提出設置紅綠燈卻因人口太少被打回票,特別向蔡總統喊話。

附近居民說,「蔡總統算起來也是枋山鄉人,她楓港人為什麼這裏沒辦法,替地方百姓設一個紅綠燈,連續假日還圍起來,要過都沒辦法過。」獨居男子的死,能不能替居民換來一座紅綠燈,有個安心過馬路的權利。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