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批水果送金門 幾乎腐爛還送活蟾蜍

金門一名陳姓水果攤商,上個月底向嘉義果菜市場內的一間水果行採買了各式水果,沒想到送到金門時,程姓業者發現,幾乎都已經腐爛發霉,甚至其中一箱內還有一隻活體蟾蜍,讓他當場傻眼,電話告知對方後,賣出的店家回應出貨前都有檢查過品質,絕不可能有程姓女子所說,全部都是爛的。

一顆顆蘋果可以看到果皮已經變黃腐爛,一旁還有黑色發霉的斑點,另外這兩顆榴槤更誇張,黴菌已經布滿了將近一半,其他水果箱內的香吉士、桃子等,也都有類似狀況,而讓程姓水果攤商最傻眼的,就是竟然裡頭還有一隻活體蟾蜍。

金門水果商程佳惠表示,「榴槤怎麼會發霉成這樣,蘋果怎麼慧瑕疵成這樣裡面的心都是發霉的,桃子也都是發霉的讓本人真的非常傻眼。」

在金門經營水果攤的程小姐說,八月底她向嘉義果菜市場內的一家水果行採買各式水果,同時強調一定要有品質保證才能出貨,沒想到隔了一天收到的幾箱水果,都是已經壞掉的,向對方反應,卻沒獲得回應。

程佳惠又說,「對方沒有任何的理會,像這樣不顧信用的老鼠屎,真的是會壞了一鍋粥。」

遭指控的店家也出面喊冤,強調這樣的情形根本不可能發生,但針對已經發霉的部分,願意負起相關責任。

嘉義水果商李正光則說,「一點點的瑕疵都會有難免的,不可能像程小姐說的這麼誇張,我有跟她母親說過,有多少壞掉的我們就賠多少賠償她們。」

一邊是經營40多年的盤商,一方是金門在地店家,對於水果品質都有一定堅持,只是兩造雙方對於這批發霉水果的造成因素有不同認知,後續處理還要協調,唯一肯定的是未來不會再有買賣關係。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