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豪品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偽裝MIT 莊人祥:就是先前在追查的那家

加利科技公司進口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經濟部主動調查,發現口罩國家隊之一的「豪品公司」也被查獲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包裝為「台灣製」,並流入市面販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目前尚未發現豪品中國製口罩混充到實名制通路,目前地檢署正調查中。莊人祥也證實,這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說還有在查一家國家隊的那間。

經濟部本週主動查訪進口中國口罩數量很大的廠商,發現豪品今年8月自中國進口718萬片非醫療用、立體、不同顏色的口罩,回到國內後,再重新包裝成台灣製造的醫用口罩,且大人小孩立體口罩都有。地檢署經過搜索及訊問呂姓負責人後,其坦承相關犯行,因而無羈押必要,以200萬元交保。

經濟部官員表示,豪品的倉庫目前存放300多萬片口罩,推估已有400多萬片流入市面。

莊人祥今日下午表示,目前尚未發現豪品進口的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到實名制通路,地檢署正在調查中,由地檢署統一公布偵辦進度。

先前加利風波時,陳時中表示「另外還有一家有類似的情況,目前已經去調查了」,莊人祥證實豪品就是陳時中先前說的那家。

莊人祥強調,2週內會針對台灣製造的口罩印上「MIT」、「MD」鋼印,若再查到混用口罩的工廠,一定會從嚴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