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有替身」金與正「被消失」?專家揭10月是關鍵

金與正與金正恩,授權自路透社

北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已超過1個月未出現在公開場合,讓外界猜測她是否已遭遇不測。

今年5月初,金正恩一度遭爆手術失敗病危,外界猜測金與正接班可能性。根據北朝鮮官媒釋出照片,金正恩神隱20天後再度公開現身為元山肥料工廠剪綵,但外界仍質疑出現的是替身。

不過在金正恩打破病危傳言之後,金與正動作連連,不但怒嗆脫北者以氣球散播抹黑金氏政權的文宣,還揚言廢除開成工業區,更炸毀朝韓聯絡處,存在感超高。

而且在8月20日,南韓國情院表示,金與正已受託掌握國政,藉此減輕金正恩的統治壓力、分散政治風險。不過金與正自從7月27日出席朝韓簽署《停戰協定》67週年的紀念活動後,就未在公開場合出現,神隱超過1個月,就連北朝鮮建國72周年的國慶日也沒露面。

有專家表示,若金與正沒在10月的勞動黨成立75周年活動現身,很有可能已遭遇不測。南韓韓東國際大學國際政治教授朴遠建(Park Won-Gon)就分析,金與正未能阻止脫北者在邊境發傳單一事,讓她不能出現在公共場合,再加上北朝鮮官方的說法,由於金與正負責對南韓及對美政策,但近日北朝鮮致力處理颱風與災後救助與重建,因此她不會在大眾面前露面。

另外,南韓國家戰略研究所(KRINS)外交暨安全中心主任申範澈(Shin Beom-chul)也認為,金與正的神隱似乎與北朝鮮的政治考量有關。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