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夾郎」、「武六不能王」猜猜賣啥?超狂諧音店名讓人笑到停不下來

圖片翻攝粉專/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

想開店做生意,取個好店名很重要,有些老闆會特地找算命師取個帶財運、吉祥的店名,但有些老闆為了讓客戶印象深刻、打開知名度,更著重於取個創意、好記的諧音店名,讓路人看到都會心一笑。

粉專「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就分享了近日他在外送平台上看到的一家牛肉麵店的有趣店名「淚牛滿麵」,他表示朋友也蒐集了全台荒謬諧音店家。

例如整復推拿的店家「可愛喬骨島」,招牌也畫上巧虎;早午餐「武六不能王」,乍看不知所云,但曾以「5566」取帳號名的鄉民絕對非常有共鳴;還有夾娃娃店取名「夾拉A夾拉」,超無厘頭店名就是會讓人不自覺唱起七龍珠主題曲。

長照中心以「聖誕」為名,念起來就是「聖誕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還有一向會以雄偉大器為原則的建案名,有建商逆向操作,乾脆取名要「大家住易」、「耀您館」。

聖誕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圖片翻攝粉專/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
建案「大家住易」,圖片翻攝粉專/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

神聖宗教聖地也有令人嘴角失守的時刻,一間名為「菱洲宮」的廟讓網友跪求周邊;還有以政治人物為名的「酥真蔥」蔥油餅;「擅夾郎」(台語近「窮人」)夾娃娃店等。

菱洲宮,圖片翻攝粉專/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
酥真蔥蔥油餅店,圖片翻攝粉專/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

而網友也紛紛在留言分享自己看過的創意店名,如高雄「夏道生」婦產科、越南「零姥寺」、萬華餃子店「樹蘭餃」、「滷廣眾」滷味店、假冒飲料店50嵐的檳榔攤「50榔」(連招牌都抄)等。

(民視新聞網/吳姍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