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30年來首次警報測試 出包狀況一籮筐

德國10日舉辦冷戰結束後,30年以來首次警報測試,可是因配套措施不周全而出包,許多民眾沒有受到細胞簡訊,被突如其來的警報聲嚇了一大跳,還有實施單位到預定發警報的時間才發現,警報設備早就拆掉,根本沒警報可以響。

警報器無預警大作聲響,路上民眾驚恐四處張望,嚇得驚慌失措,德國民眾驚嚇地說,「我嚇了一跳不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德國10號舉行冷戰結束後,30年來第一次警報測試,但一向做事嚴謹的德國人這次出了大包。

民防與災難救援局長表示,「不順利的是警報app,太晚送出細胞簡訊。」原本規劃好的簡訊通知,不是沒發出去,就是警報結束後才收到,原因是因為,本來只要針對其中一個區域發送細胞簡訊,實施單位搞錯發給好幾個區域,造成系統超載,加上事前溝通不良,預計上午11點才開始警報測試,結果有些地方提前開跑,11點結束。

更扯的是,部分地區到了拉警報的時候才赫然發現,警報設備不見了,沒有警報可以響,事後調查才知道,原來大部分設備,在1991年東西德統一的時候就被拆除,才會導致大烏龍,德國當局重啟警報測試,是為了在豪雨,洪水等天災時,能第一時間提出預警,沒想到一測發現系統漏洞百出,當局顏面盡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