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嗆中「不要當麻煩製造者」 蔡蘇出席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

共軍頻頻挑釁,威脅我國國安,蔡政府拿出態度應對,昨晚國防部和外交部接力召開記者會,呼籲解放軍節制,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而今天早上,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還一同出席首度召開的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意在維護國安、反滲透。

總統蔡英文一早現身張榮發基金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陪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法務部長蔡清祥一一現身,府院高層加上多位部會首長共同出席,蔡蘇兩人會後一起離場時,還不斷交換意見,原來是出席首度召開的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

在總統府附近召開的這場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過去是稱為保防工作會報,是集結了七大力量,包括行政、政風、調查、軍、警、移民、海巡,主要的目的在維護國安反滲透,這回在共軍頻頻擾台之際召開,頗有應對之意。

中國連著兩天,在我國西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操演,侵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國軍除了警戒驅離,前一晚國防部、外交部更是罕見接連召開臨時記者會,發表嚴正聲明,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我們要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要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不要再當麻煩的製造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中國政府的軍事行動,已經對台灣構成嚴重的挑釁,外交部我們在今天9月10日,已經將中方威脅的資訊,已經分別通報了重要的友我國家。」要中國別再當麻煩製造者,蔡政府訴諸國際,捍衛主權,也安民心,不讓中共繼續侵門踏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