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猿象本壘攻防惹爭議 聯盟中午緊急公開說明

(圖片擷取自「 中華職棒CPBL」Youtube頻道)

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10日一戰,六局下半出現本壘攻防爭議,陳俊秀滑回本壘第一時間被判定出局,但經過電視輔助判決後又改判為「因捕手阻擋得分」,引發球迷熱議。而聯盟原先公布將在下周一討論此次判決,但仍抵擋不住球迷怒火,稍早決定改在今(11)日中午12點30分說明判決相關事項。

昨日六局下半樂天桃猿進攻時,梁家榮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右外野安打,但中信兄弟外野手陳子豪展現雷射肩,快傳本壘,觸殺往本壘的跑者陳俊秀,主審也判定出局。

但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隨後提出電視輔助判決,經過審視影片長達5分鐘後,最後認定捕手陳家駒阻擋本壘,因此改判為跑者得分,讓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相當不滿,上場和裁判理論,回休息室後更被鏡頭拍下怒摔水瓶的畫面。

這次改判也引發球迷討論,中職方面則表示會待下周一召開會議討論後,再做明確決議,但仍然抵擋不了球迷怒火,因此聯盟稍早決定改在今日中午12點30分,針對此次判決做相關事項說明。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