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錢就能輕鬆賺? 車手與監控手雙雙落網

詐騙集團防止黑吃黑,派監控手監視車手領錢,不料,車手竟是豬隊友,最後雙雙落網!新北市新莊警方接獲線報,在一家超商地下室休息區埋伏,就等車手一領完錢,衝上前逮捕,正當警方盤問到一半,監控手不耐久候,擔心車手捲款逃跑、黑吃黑,下樓查看時,跟員警對上眼,當場被抓包,監控手落網後臉色鐵青,抱怨都是豬隊友車手動作太慢,害他一起被拖下水!

新莊警方當場查扣贓款12萬元,還有提款卡、手機等證物,清查41歲李姓車手,花兩個小時連續在三重、新莊地區,提領四筆金額,另一名18歲嫌犯,原本故作鎮定接受盤查,但手機對話紀錄立刻露餡,他就是上游派來監視車手的監控手。

詐騙集團為了防止黑吃黑,涉及較大的款項,會特別派人監控,車手負責領錢,領多少、抽多少,酬勞就是提領金額3%,而監控手負責監視車手,一天薪水兩千元。李姓車手提領12萬,依據比例可拿3600元酬勞,兩人都跟警方供稱是看廣告找工作,宣稱領錢輕鬆賺錢,上游都是用通訊軟體聯絡。警方除了將兩名嫌犯法辦,也要擴大清查其他共犯。

(民視新聞/黃毓倫 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