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釀災! 外木山泥水斷路 男泡溫泉困溪中

受鋒面影響,周六下午基隆、宜蘭和花蓮地區大雨,基隆外木山附近有道路被傾瀉的泥水淹沒而暫時封閉,新北金山則是有民眾受困暴漲溪水中。

午後一場大雨,新北金山區八煙野溪溫泉溪水暴漲,一名男子受困河床,等待救援。晚間消防局派員涉水而過,用繩索小心翼翼帶受困男子渡河,最後有驚無險的將他救回岸上,徐姓男子低調表示原本是來泡溫泉,沒想到遇到這麼糟的天氣。

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說明,「因為午後瞬間驟雨的部分比例很高,還是要呼籲民眾,如果到溪間這邊來遊憩,要特別注意天候的狀況。」

更有民眾在八里沿岸發現水龍捲的奇觀,趕緊用手機拍下PO上臉書,吸引網友熱烈討論,

有人說等它來看看有沒有魚掉下,還有人打趣說酷斯拉登陸了,還問確定不是索爾嗎?專家研判這種龍捲風現象,確實會發生在天氣不穩定的時機。

但午後大雨可是讓基隆市多處積水排不掉,車輛通通得涉水而過。民眾趕緊撐傘出門移走機車,但積水似乎越來越高。積水已經淹到小腿肚位置,大水更持續灌進騎樓,民眾不管出門或回家都很不方便,就有店家拿出三角錐擺在路中,要警示來往車輛減速慢行。

基隆市區有多處積水,在聯外道路靠近外木山也發生泥水傾瀉道路暫時封閉的情況,所有車輛只能轉頭,另尋出路。

而後山花蓮也一樣,就有機車冒險衝過地下道濺起大水花,讓一旁民眾看了都替他捏把冷汗。

另外,宜蘭也是雷電交加大雨不斷,影響駕駛人視線,受到鋒面和午後對流旺盛影響,各地都下起大雨,嚴重積水更是讓地方苦不堪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