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變電所故障 無預警跳電 客人摸黑吃飯

台北市士林夜市,週六(12日)晚間7點30左右,無預警連續跳電,許多正在夜市用餐的客人只能摸黑吃飯,經過搶修約一個小時候,才全部恢復供電。

整間店黑壓壓一片,裡頭客人打開手機充電手電筒,才勉強看得見。店家急忙澄清不是他們問題,不過營業停擺沒辦法正常出餐,另外一家店的民眾只好苦中作樂,打發時間,

民眾表示,「吃飯吃一吃突然暗掉,就怕火災,走出來看整條都暗的。」

店家說:「店內滿滿客人還在用餐,因為我們是使用電磁爐,跳電後就沒辦法使用。」

面對突如其來的停電,店家及民眾全都傻眼,士林夜市無預警大跳電,從晚間7點33分~8點29分,近一個小時內就跳電2次,第一次約5分鐘左右,最後42戶因安全作業問題影響了50分鐘,主要原因是供電線路的電桿開關故障,共有2430戶受到影響,經過台電緊急搶修,才順利恢復供電。

台電北北基處副處長徐進福表示,「開關故障我們變電所的開關就跳脫,隔了幾分鐘就送了2388戶剩下42戶,第二次不是因為開關(故障),或是設備壞掉是為了人員安全上去搶修,晚間8點29分把故障開關換完全部送電。」

儘管因為停電讓熱鬧的士林夜市瞬間陷入漆黑,還好沒拖太久,不然夏天夜市大停電,要抓狂的不只民眾,還有不能做生意的店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