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有仇嗎?景觀工程車無故被砸 擋風玻璃、後照鏡全破 工程員傻眼

花蓮吉安鄉驚傳砸車事件!11日下午,有一輛承接七腳川溪景觀工程的廂型車,傍晚停放岸邊的草地上,隔天一早,工程人員準備上工時,發現前後擋風玻璃、後照鏡,都被人砸破、損毀,弄得現場玻璃碎片散滿地,讓施工人員好無奈。

藍色箱型車的擋風玻璃,東凹一塊、西缺一角,到處都碎成了蜘蛛網,整面滿是裂痕、面目全非,但更誇張的還在後面;無論副駕駛還是後座,甚至後擋風玻璃,通通消失無蹤,連車殼也有些微凹陷。就看柏油路上、座椅上、草地上,到處都是散落的玻璃碎片,好好的車子變成了這副慘樣,讓前來拿除草機的工作人員,超級傻眼。

除草工程人員說,「昨天晚上下班的時候停的,這幾天工作昨天晚上喝啤酒,就先停這。」

吉安分局偵查隊長王世光表示,「本分局員警前往了解,是有一部自用小客貨車玻璃遭毀損,經初步調查,車主並未與他人發生結怨。」

莫名其妙的砸車案件就發生在花蓮吉安鄉。禮拜五(11日)下午,一輛承接七腳川溪除草工程的廂型車,收工後,工程人員將車停在河岸邊,相約前往小酌。但隔天一早7點多準備上工時,卻發現車窗不知為何,全都遭人砸毀。不只前後車窗,包括後照鏡也難逃毒手,估計維修費就要上萬元。警方到場後更發現,玻璃碎片上有著斑斑血跡,懷疑是嫌犯做案時割傷留下。

吉安分局偵查隊長王世光又表示,「目前本分局正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全力偵辦,並加強沿線巡邏勤務維護治安。」

工程車無緣無故遭人砸毀,究竟是誰幹的好事,到底是惡作劇還是真有結怨,一切都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