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LeBron狂飆29分領軍淘汰火箭 湖人晉級西區決賽 結束隊史十年乾旱期

NBA季後賽的戰況,湖人隊今天在第五戰以119:96輕取火箭隊,戰績4勝1敗晉級西區冠軍賽,終於結束10年來,湖人隊史最長的乾旱期,小皇帝詹姆斯得到全隊最高29分,也是加入湖人之後首度挺進分區決賽。

聽牌的湖人第五戰一開賽就猛攻,LeBron James切入灌籃得分,第一節一開始很快就取得13:2大幅領先,在湖人強力防守之下,火箭最拿手的進攻被削弱了許多,小皇帝再來一記3分球,湖人已經23比7拋開對手,打完第一節火箭落後多達15分。

大鬍子James Harden要力挽狂瀾追到只差7分,雖然Harden得到全場最高30分,可惜其他隊友表現差強人意,雙拳難敵四手Alex Caruso,也從後面賞了Harden一記追魂鍋,這原本是LeBron最拿手的Caruso也學去了,湖人兵多將廣,先發5人得分都來到兩位數。

Anthony Davis13分11籃板雙十演出,Markieff Morris越打越好也得到16分,上半場落後11分的火箭第三節一度追到只差6分燃起反撲的希望,可惜湖人馬上加強力道。

小皇帝得到全隊最高29分,湖人繼續拉大差距,第四節還曾經領先多達30分也讓比賽進入垃圾時間,最終湖人119:96大勝火箭23分,4勝1敗率先晉級西區冠軍賽,終於結束10年來湖人隊史最長的乾旱期,上一次打進西區決賽遠在2010年,也是2018年小皇帝加盟湖人之後的第一次。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