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屏東!12名港人日前偷渡遭攔截 最重關一輩子!家屬泣訴向港府求援

上個月企圖搭船偷渡來台的12名香港人,在南海海上被廣東海警拘捕後,遭中國當局關押,生死未卜。昨天(9月12日),家屬召開記者會泣訴,要求港府將孩子立即接回香港,美國國務院也發聲關切,並質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保證港人權力的承諾,中方今天則是回應,要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為了保護身分,記者會上,每位家屬全都包得密不透風。

被捕者家屬表示,「希望香港政府能協助被捕者回來,帶他們回香港,這樣至少我們不會這麼思念,也能看到他們,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是死是活。」

講到傷心處,忍不住落淚。這12名港人8月下旬,原預計偷渡來台,路線是從西貢布袋澳出海,經我軍駐守的東沙島,再到目的地台灣屏東,費用估計每人高達港幣40~50萬,相當於台幣151萬~189萬間,不過出海沒多久就被中國海警截獲,並帶往深圳鹽田看守所,關押至今音訊全無。

中間港府沒有提供任何協助,而被捕者12人中,除了1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其他11人都是反送中參與者,其中還有屠龍小組成員,其中還有三名未成年、年紀最小的只有16歲,另有3人需定時服藥,2人有憂鬱症,1人患有哮喘,家屬委託律師循正式途徑安排會面,卻遭到拒絕。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被親戚及家人任命的內地律師說服,退出這些案件是非常不尋常的,這是非常不尋常的。」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8)表示,「如果這些香港居民因違反內地罪行被捕,就必須先根據內地法律,根據管轄權對他們進行處理。」

實際上,港府早已知情,不過至今並無動作,家屬則是提出四項要求,其中包括立刻接這12人返港。12日,美國國務院對此也是表示關切,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則是回應,中港事務按一國兩制原則處理,美國無權置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