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顆文旦躺河床 文旦柚放水流?大雨打落沖進水溝 果農心淌血

中秋節快到了,花蓮瑞穗文旦盛產,甚至外銷到國外,成為地方驕傲,但有民眾發現,竟然有成千上百的文旦柚,被傾倒的虎爺溫泉旁的溝渠內,是誰這麼浪費?原來這一切都是連日的大雨惹禍,強勁的雨勢,竟然把附近果園已經熟成的文旦柚打落,通通沖進溝渠。

溝渠內,圓滾滾、黃綠色的文旦,靜靜的躺在河床上,鏡頭放遠,這裡也有好幾堆,數一數,至少有好幾百顆,只是老欉文旦柚,明明是瑞穗的驕傲,怎麼會在水裡隨波逐流?就有民眾拍下這不可思議的畫面,質疑是不是不肖農友,因為生產過剩,惡意丟棄。

答案揭曉,原來都是大雨惹的禍,附近居民說,水溝旁有大片文旦果園,應該是因為連日豪雨,造成落果,把農友心血結晶,直接沖刷入溝,大家不要誤會了,這樣的畫面,其實看在農友的眼裡,心可是不斷在淌血啊。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說,「這幾天下大雨的關係有產生一些落果,這些落果的部分農友可能一時貪圖方便,把它擺在園旁邊,那可能就一不小心就掉到河川裡面,不是因為生產過剩的問題,而丟棄的果實,今年的瑞穗文旦已經賣到缺貨了。」花蓮文旦今年甜度高、買氣佳,農會趕緊跳出來幫忙澄清,也連絡鄉公所前往清理,絕對不會造成水源汙染。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