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級油輪失火燃油外洩 斯里蘭卡海軍:已封住漏油口

超級油輪新鑽石號3日在斯里蘭卡外海失火。(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超級油輪「新鑽石號」(New Diamond)3日在斯里蘭卡外海失火,燃油外洩到海面上,引發各界擔心引發環境污染。斯里蘭卡海軍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已封住油輪上漏出燃油的海水入水口。

船齡20年的「新鑽石號」超大型油輪3日在斯里蘭卡外海失火,火災已撲滅,並未波及到船上載運的原油。不過斯里蘭卡海軍將新鑽石號拖往外海後,發現海面上遺留很長一道燃油。

路透社報導,一組潛水員檢查「新鑽石號」油輪後部,發現一個海水入水口外漏燃油和海水。斯里蘭卡海軍12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們立即採取行動,目前已完全封住那個入水口。

斯里蘭卡海軍指出,這艘油輪載運約200萬桶原油,目前位於距斯里蘭卡東岸約45海里(83公里)外海。

斯里蘭卡海洋環境保護局(Marine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uthority, MEPA)先前表示,將依據斯里蘭卡保護海洋生態法令對船東採取法律行動,以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