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男單冠軍戰 蒂姆奪首座金盃 生涯第4度叩關大滿貫賽

美網男單冠軍戰,由都沒拿過大滿貫金盃的蒂姆(Thiem)和小季維瑞夫(Zverev)對決,蒂姆在先輸兩盤後,竟大逆轉再連贏三盤,生涯第4度打進大滿貫決賽,終於如願奪得一座大賽金盃。

生涯前三次打進大滿貫決賽的DominicThiem,分別敗給蠻牛和小丑球王,抱走兩個法網亞軍,和一個澳網亞軍,這次兩人都不在,Thiem想要在這次美網奪冠,機會大好。

Thiem的對手是德國好手,Zverev是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奪冠企圖心可不輸Thiem。Zverev第一盤就強勢的以6:2拿。Zverev在第二盤勢如破竹,依舊掌控節奏,再以6:4拿下,取得2:0的領先優勢。

Zverev眼看距離冠軍只差一步,沒想到Thiem韌性十足,從第三盤開始豁出去打,也開始隨球上網破壞對手節奏,收到很好的效果。Thiem接連拿下兩盤,將比賽帶入關鍵的第五盤,雙方三度互破對手發球局,最終打到6:6平手搶7,Thiem歷經3個賽末點後,最終以8:6拿下勝利。

2020美網冠軍蒂姆說,「我們在場上和場外都取得很棒的成績,這真是不可思議的過程,我能和你都分享這一刻,我希望我真的希望今天有兩個冠軍,我認為我們倆都值得拿下冠軍。」這是Thiem生涯首度拿下的大滿貫金盃,也是繼Thomas Muster在1995年的法網後,第二位拿下大滿貫冠軍的奧地利球星。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